网易认证沙雕p图lo主
lofter随便日
但请不要挖我超过两年的坟,秋梨膏

【芥樋】芥川龙之介mmp的一天

 ※被屏蔽了几百年的重发,标题改了,不走外链是我最后的倔强(我真的没写敏感词!)

※不甜,ooc,HE

******

芥川龙之介一觉醒来发现变天了。准确来说,天没变,变的是他自己。虽然说在这个异能无奇不有的世界里会发生什么都不奇怪,但是——


若不是为了保持自己寡淡高冷的人设他早就mmp了。


但芥川毕竟是芥川,满头黑人问号地持续了三分钟之后他淡定接受了眼前这个事实。


他现在,变成了一棵,咳,无花果。


还是盆栽的那种。


他伸了伸手脚——哦,现在是叶子了,观察起周围的环境来。


目测现在他处于一个属于女性的卧室里,格局和装修都很别致,黑白的色调没有过多地透露女性的娇柔,却别有一种令人愉悦的简约和淡雅。明显房间的主人并没有把心思过多地放在室内的装点上,然而恰到好处的摆设显示出主人不俗的品味。


然后下一秒芥川就被身边的一个庞然大物差点吓掉了头(无花果实),好险好险。


一个长得跟他八分相像的丑娃,一双灰不溜秋的巨大无比的眼睛正空洞洞地瞪着他。


什么情况?!芥川心惊,开始回忆起他昨天是不是做了什么人间失格的事情。


平淡无奇的一天。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那就是跟了他四年的樋口一叶辞职了。


想到这个芥川又莫名烦躁起来。姑娘递给他辞职信的那一幕他还记得,她没有抬头看他,低眉顺目的样子一如每次被他严厉斥责过后,唯有拿着信微微发抖的手指出卖了她的心情。


最后芥川只听着姑娘带着颤音的一句「前辈,一直以来承蒙关照了。」再听着她逐渐远去的脚步声,终究什么也没说。


胸口压抑不下那股说不清楚的灼烧感,以至于晚上陪中原中也喝酒时明知道自己不能喝酒,还是鬼使神差接过中原递过来的一杯酒咕噜咕噜喝了下去,等他意识清醒过来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


其实芥川也不是毫无神经触觉的怪物,樋口对他的感情他当然知道,整个游击部队内部恐怕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连他的上司中原中也都不止一次试探过他的心情——是以酒鬼的身份。而他当然不可能去回应这个发酒疯的上司,因为连他自己都无法理得清他是否对樋口抱有跟她一样的感情。


他只知道,樋口不适合黑手党,离开黑手党或许对她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也不需要再跟着他了。


不过。


芥川跟丑娃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一种微妙的预感油然而生。


这个世界上,会把长得跟自己如此相似的丑娃放在房间里的人,恐怕只有——


******


“我回来了!”一个略带疲惫的声音适时响起。


破案了,就是这个听了四年的声音。


一道白色的影子迅速扑倒在床上四仰八叉,淡金色的短发随即散开一朵花儿的形状。


芥川眼都直了。私下的樋口竟然是这样的画风的吗?!他记忆中她总是高高束起头发,正经八百地板着一张漂亮的脸,尽管这样也没能获得部下的多少尊敬就是了。


而现在这个咸鱼瘫的樋口正以一种打破了他惯有印象的方式出现在他面前。


“龙之介!”她从床上蹦了起来径直扑向芥川——身边的丑娃,一把搂过它在怀里使劲蹂躏。


芥川:“…………”


樋口整个人都趴到桌子上去了,喃喃自语:“龙之介我跟你说啊,我今天走着走着一不注意又走到那边去了,这样真的不行啊……不知道前辈现在怎么样了……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没问题的,反而是我,离开了组织之后竟然一下子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


她啪的一声又把丑娃重重地放回原地,没留意旁边的无花果叶子随着她的动作摇摇欲坠。


妹子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但是放心吧明天我会继续加油找工作的!”


她的眼睛里闪动着活泼的光。


从来没有跟樋口这么近距离面对面过的芥川,心跳忽然有点不正常了。


这样的樋口让他觉得陌生,她在他面前始终是毕恭毕敬的,甚至可以说是卑微的,他几乎不曾给过她好脸色看,对她,他要么多说个字都吝啬要么直接一巴掌过去,然后回过头把她隐忍的表情和眼中的泪水隔绝在身后。有时候中原中也都看不过去了私下跟他商量,芥川啊樋口好歹也是你手下还是个姑娘,你好歹给她留点儿面子啊?就一点?


他点点头,知道了。


下一次芥川再见到樋口时,她又跟没事发生似的挺直腰杆对他微微一笑,前辈早上好。


假如樋口没有接触黑手党,她应该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笑起来让人感到温暖的女孩子吧。


就在顾不上ooc的芥川开始望天花板胡思乱想时樋口已经打开了衣柜。


意识到樋口要做什么,芥川条件反射伸出尔康手——他现在没有手,只有叶子剧烈地晃动起来。


等等!!!


樋口背对着芥川脱下了裙子。


芥川龙之介老脸一红。


幸亏他现在是棵无花果,脸红也看不出来,他还很有节操地用叶子挡住果实,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只见樋口换上了一套大灰狼连体睡衣,带耳朵和尾巴的那种。不是兔子也不是猫,是一只大灰狼,穿在平常总以干练女汉子形象示人的樋口一叶身上竟然有些可爱。


芥川心想,自己怕不是疯了。



*******


樋口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厚厚的速写本和一盒铅笔,翻开本子就画了起来。


她画得很认真,每一笔每一根线都勾勒出她心里那个崇拜的,憧憬的,追随着的爱恋的形象。


……才怪。


芥川看着满满一本子长鬓角死鱼眼下半身小儿麻痹的海胆,顿觉生无可恋。


但樋口依然低着头仔仔细细地画着。不知不觉已经是黄昏了,一室金黄,夕阳的余晖给女子美好的脸部轮廓平添一份柔和。


啪叽。


再抬头时樋口的铅笔都被她掰断了,两个荷包蛋转啊转眼看就要滴出水来:“我真的画不好啊龙之介……我什么都做不好……我清楚的,我不适合做黑手党的工作,也无法以实力服众,可我就是想在前辈身边啊,我好想一直保护他……可是前辈那么强大他根本不需要我的保护,我只会成为他的累赘……”


说着说着樋口把头埋在双臂里,话语里染上了哭音:“我跟了他四年,我也不求什么回报我只希望他能多点依靠我,哪怕不是工作上的事……但我现在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樋口从一开始的低声抽泣变成了放声大哭,“神啊求求你,让那个能跟前辈并肩作战的人早点出现吧,他不该总是一个人……他不该总是这么孤单……”


愚蠢的女人。


芥川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


他从未在乎过孤单,当然在他磕磕碰碰地追随太宰治的时候也从未在乎过身后也有一个磕磕碰碰地追随他的女孩子,不同的是他有强大的实力足以让太宰治顿住脚步,而她没有,她只有那该死的韧性该死的执着,那是她所有的盔甲和武器,她带着对他的憧憬一路披荆斩棘,终于伤痕累累地走到他身边。


她用鲜血淋漓的双手摘下的果实,全部赠与他,那里头一定充满了少女般温柔的爱恋,让果实始终散发出光彩和芬芳。


但他把它们都践踏成泥,连同她的爱恋一起。


爱上芥川龙之介,就如同竹篮打水,好久好久都捞不起半点水花,而樋口还是飞蛾扑火般陷进去了。


这又是何必呢。


在樋口拉开抽屉的瞬间芥川就注意到,抽屉里还有一堆歪歪扭扭的手作,围巾啊手套啊护身符啊都有。樋口实在算不上手巧,这个丑娃恐怕也是自己缝的,芥川闭着眼睛都能想象那女人每逢过节就悄悄拿出这些手作,挣扎半天结果一件也没敢送出去,只是红着脸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前辈,节日快乐。


顺便还会给他买好多好多的红豆沙,甜得路过的立原都溜之大吉。


他全盘照收。


芥川想起那天胸口那股灼烧感,他想,樋口这种感觉可能比他强烈几千倍,就这样把自己烧成灰烬了。


“……我喜欢他。”突如其来的一句告白把芥川拉回现实。


“龙之介啊,”樋口叹气,“也就对着你我才敢这样喊他名字了。”


她抚摸着丑娃的头发,“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回去黑手党,我不怕死,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只要前辈还在那里,我就是无所不能的。”


她擦干眼泪,最后一句话似乎是说给自己听的:“如果,也有能亲口告白一次的机会就好了,然后就死而无憾。”


……


“哦对了,要给无花果浇水了。”


******


被淋了一身的无花果芥川胸中已然不再有灼烧感,倒是有什么开始萌芽了,在他曾经寸草不生的心上。


樋口不知道的是,对谁都是群发祝福的芥川,只有她的那条是单独发的。


樋口也不知道其实她经常光顾的那家糖水店,那里的红豆沙芥川早就吃腻了。


樋口更不会知道,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异能还能给他当助手多年的人。


蠢女人啊。在意识陷入混沌时芥川脑中只有一个想法,有机会的话,尝试回应一下她,对她好一点吧。


哪怕是为了她能绽放笑颜也好。



******


第二天樋口是被手机短信声吵醒的。


来自:芥川龙之介。


她手抖了三次终于点开短信:



「樋口,你愿意回来黑手党吗?」




握着手机泪眼模糊的樋口并没有注意到,短信拉到最下方还有一行:


「以后你也可以叫我,龙之介。」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理一空千百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