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认证沙雕p图lo主
lofter随便日
但请不要挖我超过两年的坟,秋梨膏

【绿高】病

    绿间真太郎从十六岁那天起就一直在做着一个梦。并不是一样的内容,但主角都是那个黑发的少年,叫做高尾和成。奇怪的是比起做梦他觉得更像是在看电影,剧情慢慢的从片头向着片尾发展,他却并非旁观者而是主角之一,是高尾的恋人。他清楚地感觉到他的灵魂,他的心,紧紧地和高尾贴在一起。

    那是些冗长而快乐的时光,是绿间真太郎这辈子都不曾体会过的幸福。梦里他们从高中开始形影不离,他是个王牌投手,而高尾负责把球传到他手里,让他每次都能准确无误地投出漂亮的全场三分球,然后高尾会笑嘻嘻地朝他伸出掌心,他每次都要扭扭捏捏皱皱眉板起脸闹一会,最后还是狠狠地和高尾击了掌。啪,清脆的掌声盖过了全场的欢呼声,掌心与掌心相击接触的瞬间一秒钟不到,却把所有混着汗水的热度旋风似的卷进他胸口。

    梦里的绿间有点口是心非,俗称傲娇,但无可厚非,他的确在跟高尾和成相恋。他自己并未察觉,那种感情其实不单单叫做恋爱,他对高尾更多的是信任和依靠,以他当时球队王牌的身份,也以一个热爱篮球到无可救药的少年的身份来说。只有高尾最懂他会在什么时候出手投篮,只有高尾能利用无死角视线毫无偏差地掌握好时机传球给他。不管赛里赛外他们都像是拥有了对方的一半灵魂,仅仅只是拥抱就慢慢磨合出对方内心的形状。

    所谓的亲密无间,心灵相通。

 

    高尾和成是个很开朗很活泼的人,面对绿间真太郎这样闷骚呆板的人一样能够谈笑自若,直到绿间真太郎坚硬的外壳也禁不住强烈地动摇起来。

    高尾和成又是个有些狡猾的人,打开了绿间的外壳却在快要碰到里面柔软的真心时笑一笑然后转身离开,又微妙地跟他保持了一段距离。

    就是因为这样才让绿间真太郎捉摸不透他,但也正因为这种点到即止的性格绿间才觉得跟他相处很舒服,最初的无视、嫌弃亦渐渐转变成对他的好奇和在意。

    当然本人是不会承认的。绿间真太郎喜欢高尾和成,即使他在心里不情不愿地写了千万遍他也不会在嘴上说上一遍。反正高尾懂,他那双锐利的鹰眼早看清了一切,他对他的宠溺天地可鉴。

    当然有时候绿间也会无奈地想到底是谁宠着谁呢。高尾除了第一天刚跟他搭话之外都喊他小真,小真小真小真,不管上课下课吃饭还是练习,绿间几乎是认命地放弃了挣扎,这个称呼就像魔咒一样覆盖着绿间真太郎的全身,再多的幸运物都救不了他。关键是,他并不讨厌。「并不讨厌」是种很可怕的东西,稍一进化它就代表着当事人的妥协和接受,倔强如绿间最终也没能逃离这一结果。他就让他叫了,那个令人不好意思的称谓一叫就是三年,他的让步意味着宠溺,也是不言而喻了。

 

    醒来時绿间会感受到心跳,真实的恋爱的心跳,传达给了现实的他,梦里的他对那个人的爱浓烈得他再也无法自欺欺人,那股激流就在胸膛里蠢蠢欲动。活了十六年绿间真太郎从未经历过恋爱,他只能把这种奇怪的现象归咎为这是他上辈子的回忆,不知道什么原因带到了今生,而且通过梦境感染了他。

    不过他不明白为什么巧合的是上辈子他也叫这个名字。

    小真。

*************************

    梦里的时间一直在推移,三年之后到了毕业。

    平常总是笑脸迎人的高尾一言不发,似乎为了掩饰泪水而不停擦拭着眼睛,风起了也听得见身边很轻很轻的抽泣声。

    绿间故意不去看他只是冷冷地说了句高尾你别哭了再哭就要成兔子了。

    高尾很用力地揉了揉脸,再很用力地挤出一个笑容,我才没有哭咧!嗯!……恭喜毕业啊小真!你才别哭哦以后可没有人替你踩板车了。

    嗯,正好,你有多远滚多远去。

    我靠好过分啊你……呐小真,你说我们以后真的还能再见么……

    绿间毫不温柔地给了那个黑色脑袋一拳,说除非你不想见而已否则我还能躲得开你吗。

    言下之意就是你在我的生命里生根了。

    小真这样说的话我就相信了。这样说着的高尾灿烂地笑起来,恢复了以往的元气伸了个懒腰,脸上落下樱花摇曳的影子。

    绿间突然想要摸摸他的脸,闪烁不定的影子仿佛随时会溜走似的。

    就犹豫了一下,车到了,绿间无法如愿。

    高尾一下子跳上车,声音从车窗传出来,那么,小真啊,再见吧。

    但是绿间看到了,高尾在车门关上后急急忙忙转过身去的一刹那,脸上那道光终于滑下。

    那天他目送车子开走好久好久,他的眼睛很痛很痛,他以为是阳光太刺眼的缘故,就学着高尾那样擦擦眼睛,结果戴着眼镜却什么都看不清楚了。

    高尾啊,其实我也没有资格说你吧。

**************************

    梦到这里就结束了,一共三年时光,莫名其妙就画上了终点,然后周而复始,不断循环,一晃就十年。

    绿间真太郎现年二十六岁,同一个梦做了十年。

 

    第五年的时候绿间真太郎二十一岁,自主发明出第一款能够用以调教兼养成的虚拟歌手软件,不需要音源提供者,只需要软件跟使用者的脑电波连接起来,换而言之,歌手的声音是使用者想出来的,想要怎样的声音,使脑中的想象通过传输线让软件接收到即可。

    软件的形象是个容貌秀丽的黑发少年,代号GAVIN,意为鹰,毫无意义的,只是因为那个人曾经用他细长美丽的鹰之眼虔诚地追随过梦里的自己。尔后软件自然是大热,一时间无数人爱上了这种唱歌方式,不是自己唱,是让虚拟歌手代替自己唱。

    绿间真太郎并不在意这些。很多人用他的软件调教的歌曲他都听过,但都没有被他放在心上。

    他给他的软件取了跟那个人一模一样的名字。

    TAKAO。念起来是一样的。

    喂,TAKAO。

    TAKAO会眨巴眨巴着细长的眼睛看着他。

    绿间真太郎的梦里高尾的声音相当好听,清爽干净之余还跟本人一样带点痞子的气息,还有一点鼻音,叫小真时会粘上更多的撒娇成分。想起高尾呼唤他的样子绿间的胸口瞬时涌起一股甜美又悲伤的疼痛感,他说不清原因,他也不想去追究那个梦的来龙去脉,他只能肯定一点的就是,现在的他跟梦里的他感觉相通了重叠了,也许在潜意识中早就把自己当成梦中的绿间真太郎,去爱着那个名为最佳搭档的少年。

    所以他创造了TAKAO。从名字到样子到声音到性格,他全部按照记忆中的高尾来设定。

    他记得高尾唱歌好得出乎他意料,很是当乐队主唱的料子,唱起摇滚歌曲時帅气得仿佛变了一个人。也有唱过抒情歌,是跟摇滚截然不同的温柔声音,绿间觉得似乎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个人。不过也罢,唱K的那天他们就这么依偎在一起,唱着闹着直到天边开始发亮。那算是绿间真太郎最疯狂的一天,第一次在熟人面前唱歌,第一次让唱累了的高尾躺在他双腿上呼呼大睡,而他眼睁睁地盯着屏幕发呆了一首歌又一首歌的时间。

 

    TAKAO也能唱很多很多。

    在绿间的调教下TAKAO学会了高尾唱过的所有歌,只要绿间发出命令他就会一首接着一首地唱下去,肆意的旋律和歌声冲击着绿间的整个世界。

    绿间并不是不会爱,他只是不会说爱,只要他爱起来会比谁都疯狂比谁都执著。

    TAKAO身上寄托了他所有的思念。

    可是即使设定都完善,TAKAO也仅仅是个软件,没有人的思想没有人的个性的冰冷的机械。但是绿间真太郎也满足了。

 

    TAKAO一遍又一遍地叫着他小真的时候。

 

    就好像,梦境成真了。

 

    梦里梦外,都充斥着一种名叫高尾和成的毒,绿间想,他终于还是生病了。

    病入膏肓。

**************************

    绿间真太郎二十六岁的某一天忽然被告知他的软件由于运行时间过长,机能不再适应使用者需求,而且软件的BUG大量涌现,因此将会被停止生产,强行卸载——也就是说,他的GAVIN将被市面上越来越多形象更漂亮、性能更丰富的虚拟歌手软件所代替。

    再次点开TAKAO的程序,显示的是「正在为您卸载」。进度条一点一点在填充,绿间真太郎的心也在一点一点冷下去。

    「卸载完毕。是否需要安装新软件?」

    绿间泄愤似的点下了「否」。

    长年没有人来过的屋子现在更安静了。

    他也没有那样的精力和耐力去重新研究一款新软件了。

    他的TAKAO只有一个,永远都只有一个。

    陪伴了他五年,他就用真诚的目光注视了他五年。

 

    TAKAO消失后绿间真太郎得了幻听症,他无时无刻都能听到高尾的声音。

    小真。小真。小真……

    绿间真太郎感到五脏六腑被碎成一块一块,却没有一块属于他自己。

 

    长痛不如短痛,他决定清理掉软件的碎片。

    他发现TAKAO留下了一个注册表,里面全是一些奇怪的二进制编码,绿间试着把它翻译了过来,发现只有几句话:

 

    小真,梦做完了,快点醒来吧。

    小真,你要记得我比任何人都爱你。

    我的王牌大人,我希望你活得比任何人都骄傲。

 

    绿间呜咽,最后大哭。

 

    厚厚的屏障轰然粉碎。

    这里不是他的家,这里是医院。

    他的身边放着一叠纸,一张是高尾和成十八岁的死亡通知单,一本是绿间真太郎十八岁的精神病病历。

**************************

    没有十六岁做梦。

    没有上辈子。

    没有十年时光。

    没有虚拟歌手软件。

    没有TAKAO。

    什么都没有。

    只有他们在一起的日子真实过。

    只不过因为十八岁毕业的那年夏天高尾死了,死于交通事故,绿间病了,活在了自己想象的世界里。

 

    但最后的最后是高尾赢了。

    绿间过了一个好长好长的虚假的人生终究是醒过来了。

**************************

    高尾啊,如果我说「你比任何人都爱我」和「我活得比任何人都骄傲」这两件事存在着因果关系你会怎么样呢。

    一定会笑我吧。

    虽然我并不想那么顺利就如你所愿但我一定会按照我原来的节奏活下去。

    ……才不是为了你呢!

    不过仅此一次,你听好了哦。

    ……

 

    风从窗外捎进来迷迭香的芬芳,一室馨香,绿间恍惚听见了高尾的回答。他似乎笑了。

    绿间从来不曾如此虔诚过地双手合十放在胸前。

    爱与花香一同沉淀。

 

FIN.

P.S.迷迭香的花语是追忆(´・ω・`)

再P.S. 这是很久以前写的,好像还没搬过来_(:з」∠)_原本只是想开一下高尾是个UTAU这样的脑洞写个小段子结果不小心写成了短篇而且结尾我把持不住,一个没注意就玩脱了……。

刚过了绿高日就发这个……真的好吗(。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理一空千百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