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认证沙雕p图lo主
lofter随便日
但请不要挖我超过两年的坟,秋梨膏

关于食物语的一点想法

不想矫情不想写小作文,我只想谈谈我的感想。

出率我就不说了,春节活动改到35%说实话在我这里跟50%差不了多少,我氪得不多,也就5k3,我没有资格谈论我的出率,别问,问就是我太非。

以下全是个人感受,可能会带有很浓的个人偏好,触雷见谅。

◎主要说说一品锅。客观一点讲,这个角色从开服以来遭受了多少非议,从主线投敌开始就有不少无脑玩家骂他二五仔,月上剧情被文案写得像个工具人,仅仅是个工具人,他的想法他的意图全部都是靠厨在那么一点儿文字里一点点抠出来,拼出来,甚至要通过不断揣测才得以完善起自己心里那个郭逸品的人设。他是第一个实装活动皮肤的角色,也是第一个四花皮实装得悄无声息半点宣传都没有的御品,而这两个皮肤竟然还没有一个七花良尚的皮肤画得用心,是肉眼可见的各种不精致和不走心。我记得从那时候开始就不断有人在官博下面留言要求修改皮肤,最恨的不是官方的不回应,而是官方的差别对待,直到血鸭八仙松鼠皮实装,直到这三个皮肤都得到了优化,由始至终只有一品锅到现在都得不到官方的半点眷顾,凭什么?有人说是因为官方跟一品锅画师之间出现了矛盾,有人说都是谣言,不管是不是空穴来风,我只想问一下官方,假如是真的,你们内部起冲突这个后果为什么要纸片人来承担?就算没这回事,一品锅是不是你们创作的角色,你们不需要对他负责任的吗?松鼠皮可以换画师修改,一品锅为什么不可以?若非有意针对,又为什么偏偏对对一品锅皮肤持有意见的玩家的诉求置之不理?是觉得这两个皮肤的完成度这样就对得起他了吗?

至于刮刮乐,一品锅第一次被拿来开玩笑时可能给官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以至于给了他们一种继续延续这个梗就能取乐玩家的错觉。对一般玩家来说也许是没什么,对官方来说更是无关痛痒,但对真心喜欢一品锅的人来说,官方的有意无意总会令自家宝贝遭受到来自部分暴躁玩家的不必要的恶意——他们每一句【不想再见到】【滚远点】【你不要过来】都能准确无误地戳心上,无论是否针对角色本身,文字总是会带有一定攻击性,而这个罪魁祸首就是玩梗的官方。【谢谢参与】,大可以不用配图,或者找个什么图标代替,我想不会有任何一个食魂的厨愿意看到自己宠着的人被明里暗里嫌弃。策划你们没有心,赚着玩家的钱却一点儿没站在玩家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一品锅没欠你们的,纸片人没欠你们的,玩家也没欠你们的。

◎关于食魂平衡我想很多人多多少少也能感觉得出来,官方对特定某个食魂的宠爱溢出屏幕,up的次数比别人多一倍,功能性上接近全能,请的是圈内圈外知名度都比较高的画师和cv,看板cg从不缺席……提起食物语就让人第一时间想到佛跳墙,就跟提起刀剑乱舞就想到三日月宗近,提起vocaloid就想到初音未来一样,当然这其实不成问题,毕竟是一部作品的标志性角色,这很可以。

问题是,别的角色的人权呢?

玉麟香腰因为是限定,技能花里胡哨得仿佛吃了五六个菜,看上去强得一批,实际上也难抽得一批,明摆骗氪。

火锅当初好像设定是可以兑换的御,战损跟普通的活动珍一样不给拥有独立的动态。但是现在取消这个功能了,这个战损也一点儿没想过要改,他的强度的不合理也终于因为数值策划的脑子开窍了一毫米才得以改善。

然而烤乳猪又做错了什么?新实装的单体爆发一个比一个牛逼,越发显得烤乳猪的技能弱小无助又可怜,无论哪个副本几乎都没有他发挥的空间,抑或说太多食魂可以代替他了,弃之可惜,用之鸡肋。

同为弃之可惜用之鸡肋的还有鸡精和和尚,这三个的共同点是地图能捞。鸡精发挥条件太苛刻,和尚使用范围太窄。

烤鸭和一品锅为什么公测被踢出地图?因为他们价值比较高人气也比较高,丢池子里总会有人愿意抽的。

良尚食魂什么时候能不用在剧情里充当工具人?

脱骨鱼为什么要跟飞龙汤用着同一个模型?

灯影和松鼠的时装通讯均与原人设有出入并且引起粉丝不适。

活动皮肤出了一个又一个,常驻的珍有的手持三个外观,有的还在苦苦等着他们的五花皮。

……

我说过了这游戏的文化底蕴是有的,背景也好ui也好音乐也好,这绝不是毫无诚意毫无成本。但它们也只属于刚开服的食物语,开服则巅峰,慢慢就开始走下坡了,无论剧情还是人设。不光食物语,这是所有国产游戏的通病,一旦被赚到的钱蒙蔽了眼睛,所有做出来的东西全都变了味儿,玩家是最能感受得到变化的。真心喜欢一个游戏,没有人想看到游戏倒闭,但更没有人想看到自己砸进去的钱得不到回报。最坏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

白嫖养活不了游戏,但它可以摧毁游戏,如果策划把玩家都逼成白嫖,距离关服还会远吗。

言尽于此,祝贵游越办越好。


评论 ( 18 )
热度 ( 92 )

© 万理一空千百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