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认证沙雕p图lo主
lofter随便日
但请不要挖我超过两年的坟,秋梨膏

关于全职真人化

我从来就不看好这部作品的真人化,不只是因为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有道跨不过的墙。国内的影视产业早就被搅得一塌糊涂,翻拍的ip数不胜数,日漫也好国内小说也好,几乎无一例外成为了制作方利益驱使下的渣产物,在这样的前提下,难道还能期待全职的真人化能把小说的剧情原汁原味呈现出来?而且全职这种题材,从网游到电竞专业,说实在的就凭现在的主流思想,有多少人能真正了解这个项目,而不是单纯的把电竞等同于网游毒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包括主角在内,文中所有角色都是现实反射出来的千千万万形形色色的碎片,有人经历一波三折终于站上巅峰,有人距离冠军永远只有一步之遥跨不过去,有人来不及大放光彩就因为各种状况被迫退出赛场,更多的人受先天后天条件限制终是踏不进职业圈……人生百态,各有各精彩各有各无奈,但是在很多人看来,他们只是一群沉迷游戏的网瘾者罢了。不理解电竞,不理解他们的梦想,也就不理解全职本来的主旨,就这样陷入了死循环。所以不能怪原著粉对真人版不抱期待,国内这个环境里出来的真人版,终究难逃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而硬生生把一部燃向作品扭曲成狗血都市剧的命运吧。既然不能起到对电竞行业正确的科普和导向作用,那么这部真人剧只能说是一场卖ip蹭热度火一把就跑的过云雨,终会消失在垃圾影视剧的泡沫里。

其次,全职大部分都是游戏的战斗场面,用电视剧的形式展现出来恐怕也是难以实现。不说账号卡的人设,就国产剧的五毛特效只会成为笑柄,做电影都感觉勉强,那么长一部电视剧,技术和预算都支撑不起来,何谈还原度。然后选角吧,基于剧情大幅度改编的情况下人物原本的性格已经产生偏离,演员外形再接近演得再努力,可能也跟原作相差甚远,何止ooc,简直是脱胎换骨了,贬义上的。何况,还有演员本身对角色的理解和表现力呢,就是俗称的演技。

从目前公开的选角看来真的是难以服众,这个众指的是原著党,不包括吃瓜群众和yy粉。先不管yy气质跟角色差多远,我反感的是粉丝那一套恶心的角色论,例如把叶修和yy捆绑,把叶修的台词安在yy身上,以后提起叶修就知道yy……这可不是提前被害妄想,是在阐述一个极有可能发生的状况。不只是yy,只要是真人版就很难避免这种状况,就全职看来,角色形象太深入人心了,这也是我一开头说的,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墙,它竖立于每个人的心里并且标准都不一样,没有一个演员能让所有人满意,没有的,不存在的。综合以上所有,心里再苦也只能安慰自己这是一部顶着熟悉的id的原创电视剧了,不然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jpg

当然,以上仅仅是我在电视剧开播前的看法,不保证说得对。不管电视剧拍得如何,我们喜欢的荣耀,我们喜欢的全职里面的每一个人,一如既往,从未改变。

fin.

啊,还是那句话,求不撕,我怂┌(┌ 、ン、)┐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万理一空千百载 | Powered by LOFTER